close

瘋狂?常州女研究生退學,決定重新復讀再戰高考

????她是怎麼想的

????王靜(化名),上學期還是南京醫科大的一名研二學生,此時,她卻坐在省前中國際分校高復班的教室裡,和一群“心有不甘”的高四生,一並為來年高考而戰。

????從天之驕子自動切換至高復生,王靜的身份轉變,在所有人看來,不可思議。

????日前,記者在高復班見到瞭王靜,一頭短發,帶著眼鏡,幹練愛笑的她面對記者,敞開瞭心扉……

????記者:褪去研究生光環而選擇重新復讀,常人很難理解各級學校抽化糞池。為何作出如此決定?

????王靜:上學期,我生病休息瞭一陣。一旦閑下來,想得比較多,對專業,對未來。

????我本科在徐州醫科大讀的是護理學,研究生專業方向是免疫學。但是,我更向往做一名醫生。尤其是大四一年的實習經歷,讓我對醫生這個職業有瞭深刻認識,能夠憑一己之力求助病人,那感覺真好。

????因護理專業不能考臨床醫學研究生,所以考研,我選報瞭免疫學。但兩年的實驗室經歷,讓我愈發覺得,這枯燥的生活終究不適合我。

????所以,趁著還年輕,我想改變自己。從念頭萌生,到辦好退學手續,隻有兩周時間。

????記者:一個很“瘋狂”的決定,當時遭到瞭身邊人的一致反對吧?

????王靜:父母肯定不能接受啊,他們動用瞭各方關系來勸我。眼看著研究生快畢業,卻回爐參加高考,我媽媽覺得這很丟人。她更希望我“早早結婚生子”,從大四到現在,傢裡已為我安排瞭10多場相親。

????也因此,母女倆關系一度僵持,直到高復班開學後一個月,才有所緩和,畢竟木已成舟吧。

????直到現在,導師也還在在生氣。我是他的首位研究生,之前配合得比較默契,半途而廢,他非常失望。就這一點,自感對不起她。

????記者:以“高齡”身在高復班,適應嗎?

????王靜:第一個月,完全不適應。

????壓力首先來自於學業, 滿負荷的功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。 距離我上一次高考已有7年,且從文科生轉為理科生,選測物理、生物兩門。最抓狂的是數學、物理幾乎聽不懂。而一直在學、過瞭6級的英語,在考試中同樣找不到感覺。

????相比高復班同學,我的任務更艱巨,除瞭高考科目,還要應對明年3月的“小高考”科目,所以,每晚學到凌晨1:00,早上6:30趕到學校,已成瞭我的日常。

????記者:為何要走讀?

????王靜:因身體原因所限。我的腰椎、骨盆錯位,不能長時間坐著,需要不定期做理療。其實,在高復班坐一上午,身體就吃不消瞭,完全憑意志力支撐到放學。晚上在傢,我隻能趴在床上學習。

????而且,我是過敏性體質,需長期服藥,後遺癥就是白天精神不濟,也影響瞭課堂效率。

????記者:學得這麼痛苦,有想過退卻嗎?

????王靜:坦白說,一開始,身體和學業的雙重“折磨”,讓我處於崩潰的邊緣。每天放學,邊開車邊流淚,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太天真瞭。那一陣,脾氣特別急躁,到傢後和父母一言不合就吵架。

????差不多一個月,也就釋然瞭。前一陣,在研究生QQ群裡看到同學拿獎學金的信息,那一瞬間曾失落過,但很快自我調整。我自控力較強,這一年的生活三點一線:高復班、傢裡、理療室。

????記者:明年高考有什麼目標?

????王靜:本來計劃考回南京醫科大學,但前幾次考試頗受打擊,畢竟落的功課太多瞭。現在目標改為“專業優先”,隻要跨進“臨床醫學”這個專業門檻,院校不做過高要求。學校實在不濟,以後還可以考研、考博。

????記者台中通馬桶價格;如果一直讀下去,那時間成本很高啊。台中清化糞池推薦

????王靜:如果不重新選擇,我很可能做著一份一輩子不喜歡的工作。我還是喜歡“鬥志”的生活。

????記者:是否想過萬一失敗,將作何打算?

????王靜:沒有“萬一”。我已經對學校沒有要求瞭,所以背水一戰後,我相信自己。當初,護理學院大幾百名畢業生,隻有10多人考研成功,我是其一。那還是在白天實習、晚上復習的狀態下。而今,我全力投入,有付出就有回報。

????再說,我手持“護理”專業的畢業證,還是有退路的。

????來源:常州晚報

下載客戶端 參與人數,評論人數去評論>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dln157nr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